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广德市文物管理所开展春季文物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02 16:3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2

  近日,广德市文物管理所对市内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了春季安全大检查,更换了所有古建类文保单位内临近到期的120个灭火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卢村、四合、柏垫等6个乡镇的20处文保单位和文物点,重点检查安全用火、用电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抽查文物保护员的履职情况及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标志说明、文物本体保护和安全隐患等情况。通过检查,排除了文保单位的各类安全隐患,宣传了文物法律法规,营造了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德市文物管理所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松懈狠抓文物安全。通过文物保护员常态化巡查,健全疫情期间文物安全日报告制度,加强对文保单位和文物点的日常监管,确保文物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和各项安全设施配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