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四力”并举
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3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调整全省旅游厕所新三年建设计划的通知》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任务。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对照既定目标,重点围绕“四个方向”靶向发力,全面启动2020年旅游厕所新建工作,助推文旅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

  一是统筹规划聚合力。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年建设32座旅游厕所任务目标,做好每月、每季度任务分解,细化责任清单、制定路线图,建立完善厕所项目台账,按计划节点推进任务目标落实。认真落实《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将旅游厕所革命纳入乡村旅游、民宿发展整体布局中统筹推进、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注重与周边整体环境相协调,保证功能齐全、干净整洁、方便实用。

  二是科技运用注动力。运用全国旅游厕所管理平台,对全市新建厕所在项目申报、项目进度、项目审核等进行实时动态监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部署开展电子地图上线录入工作,让每一座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上精准标注,有效解决游客“找厕难”问题。

  三是宣传推广添助力。深入开展游客、群众文明如厕教育宣传活动,推动文明如厕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引导广大游客、群众养成自觉爱护厕所设备、保持卫生,培育文明如厕的良好习惯。利用“世界厕所日”“中国旅游日”“五一”“十一”等重点时间窗口,制作文明如厕宣传材料和宣传片在游客集中场所发放播放,普及文明如厕理念,推动形成积极健康的文明新风尚。

  四是监督管理更有力。成立督查工作专班,不定期对旅游厕所建设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对浪费国家资金、建设超豪华厕所等错误做法及时纠正并予以曝光。同时督促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严把建设质量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奢华之风,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建设成为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