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黄山市谋划打造“新安月夜”系列品牌 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15 14:4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15

  日前,黄山市出台《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谋划推出“新安月夜”等系列品牌,力争到2022年,全市过夜游客规模超过1300万人、年均增长15%以上,夜间消费年均增长20%以上。

  一是科学规划布局。按照全域联动发展的思路,打造中心城区“新安月夜”品牌,实施“12333”行动计划(1条新安江夜游廊道,2台夜间演艺,3条特色美食小吃街,3条体验式旅游购物街,3大中心服务功能),推进歙县古城、黟县古村落群、齐云小镇、潜口养生小镇、汤口旅游小镇、东黄山国际小镇、浦溪河休闲旅游区等夜间经济重点集聚区建设,形成“月照七星、众星拱月”的夜间品牌矩阵。

  二是丰富消费业态。按照“城景一体、主客共享、以客为主”的要求,打造夜游、夜宴、夜演、夜购、夜娱、夜宿“六夜”业态,构建“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消费广度外延、消费层次提升。

  三是完善服务保障。制定优化街面停车位管理、夜间临时停车、鼓励免收或减收停车费等措施。建立审批绿色通道,降低夜间经济经营主体准入门槛。编制《黄山夜游手册》,制作夜游视频宣传片。成立市发展夜间经济领导小组,探索建立“夜间区长”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