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合肥入选“2019年度十佳数字阅读城市”
发布时间:2020-05-14 12:0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4

  近日,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云上大会开幕,“2019年度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名单揭晓,合肥入选其中,城市数字阅读指数排名全国第七。

  据了解,此次“十佳数字阅读城市”评选主要综合各城市的数字阅读用户覆盖率、月人均浏览量、月人均付费数、月人均阅读天数、月人均在读图书本数等指标权重计算得出,彰显一座城市的数字阅读发展状况。

  近年来,合肥市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合肥市中心图书馆重点工程项目,连续6年开展“大湖名城、悦读合肥”全民阅读活动。此活动已成为合肥市重要的文化品牌之一。按照“馆店一体、两业融合、功能多元、双轮驱动、构建网系、便民惠民”的思路,大力建设城市阅读空间。目前全市拥有约110个城市阅读空间,已建成开放的80个城市阅读空间2019年共接待读者873.9万人次,外借图书174.8万册次,举办各类活动8355场,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形成“十五分钟阅读圈”。每个阅读空间像珍珠一样散落在大街小巷,呈现出“小空间支撑大未来”的效应,成为群众喜爱的新型文化主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