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20年“5·19中国旅游日”安徽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15:1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0
  健康旅游,美好安徽。5月19日上午,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明办、安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年“5.19中国旅游日”安徽主场活动在安庆市巨石山景区举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突出健康旅游、安全旅游、文明旅游,现场开展了文化旅游企业展销、文明旅游倡议、旅游惠民政策发布等精彩内容。
  惠民乐民 全省联动同步云相约
  为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全省16个市积极响应,纷纷推出旅游日主题活动和惠民乐民措施,并实施“云上”同步分享,宣传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知识。据悉,旅游日期间,全省16市累计举办130多场主题活动,面向大众推出景区降价、派发旅游消费券等250余条优惠措施。活动现场还邀请了30家旅游企业和30家非遗项目参展,给广大市民和游客送出实实在在的文旅实惠大礼包,奉上一场内容丰富的文旅盛宴,充分体现惠民乐民的宗旨。
  劳模示范 更加丰富旅游日内涵
  旅游日期间,全省多个旅游景区针对全省乃至全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特殊群体和先进群体推出专项惠民措施。淮南市丰富活动内涵,将劳模示范、旅游扶贫结合,由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和寿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0年“中国旅游日”暨“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组织12名全国劳动模范和30余名省市劳动模范开展劳模结对帮扶活动,发挥劳动模范作用,对贫困户进行农业技能指导、健康教育和产业对接,助力脱贫攻坚。
  美好安徽 共倡健康文明出行
  安徽作为全国文明旅游高地,省文化和旅游厅始终以培育安全、文明、理性、绿色、健康的高素质游客为目标,坚持宣传引导和警示惩戒两手抓,深化引导广大游客遵规守约,倡导做文明有礼的安徽人,为安徽加分。
  活动现场,安庆市巨石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代表宣读“健康文明旅游倡议书”,来自省内重点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非遗项目单位和游客代表共同发出“牢记安全、远离危险;疫防为先、预约限流;文明旅游、共树新风;诚信经营、争做模范”的倡议。全省16个市还将同步开展文明旅游“六进”活动,通过进广场、进饭店、进大厅、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为广大游客提供文明旅游、旅游安全等咨询服务。
  疫防为先 保障旅游日安全有序
  为做好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各地在坚持疫防为先的原则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活动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确保今年旅游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活动现场还向广大游客发放了500余份活动宣传手册,内容包含疫情防控知识、文明旅游倡议等内容,同时设置了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激发了游客的参与热情。
  安庆市作为“文化之邦”“戏曲之乡”,此次活动,安庆市精心组织了富有当地特色的曲艺节目,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巨石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严格落实客流管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文明旅游等工作,保障了此次活动圆满开展。
  安庆市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和文化旅游企业、媒体代表等近15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