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第九届中国·紫蓬诗歌节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19

  1016日,第九届中国·紫蓬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市肥西县召开。本届诗歌节以“大美肥西、诗意紫蓬”为主题,将于1023-25日在合肥肥西紫蓬山风景区举办诗歌节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紫蓬诗歌节传达的美和诗意。 

  中国·紫蓬诗歌节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每一届诗歌节都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取得良好效果,逐渐形成了一个具备地方特色、有深刻内涵、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诗歌活动品牌。 

  肥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介绍,肥西是淮军故里、花木之乡、工业新都、巢湖明珠,县域综合实力连续10年蝉联全国百强县,目前位居第50位。如今,肥西被中国散文诗界称为“散文诗县”,形成“中国紫蓬诗歌节”独特的文化品牌。第九届中国·紫蓬诗歌节将继续激发全民诗歌创作热情,让更多的人与诗歌结缘,向伟大的时代奉献锦绣华章。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这场活动对于诗人朋友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在与病毒斗争的战役中,活跃着很多诗人朋友的身影,他们不仅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逆行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还创作了大量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的诗歌作品,点燃了人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肥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春表示,2020年的中国·紫蓬诗歌节是历届诗歌节中活动形式最为丰富的,既有“云游紫蓬,寻觅诗仙”紫蓬诗歌全民创作大赛、“紫气蓬莱,诗意肥西”紫蓬诗歌朗诵大赛,又有别具特色的开幕式、新时代诗歌文化交流研讨、紫蓬山著名景点采风行、诗歌下基层等活动还将颁发“中国诗歌网年度十佳诗人”“紫蓬诗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