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民宿大会在黄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19

  10月15日至17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政府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安徽民宿大会在黄山市黟县举办,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

  这是安徽首次聚焦民宿主题的大会,也是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大会。会议提出,安徽要充分发挥资源丰富、文化厚重、生态良好的优势,推动民宿跨越式发展,把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发展民宿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升旅游发展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安徽要加强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加快编制全省民宿发展规划,积极谋划和推进一批重点项目。

  大会以“新时代、新乡村、新民宿”为主题,开展了安徽精品民宿集市参观、民宿招商暨投融资洽谈会、安徽品牌民宿推介会、民宿设计运营分享会等活动。会上发布了安徽2019年度百佳精品民宿和黄山市徽州民宿100佳名单,举办了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民宿分会揭牌仪式。

  来自安徽16市及沪苏浙地区的民宿行业代表、民宿投资商等160多人参会,共同探讨民宿发展思路及经验,展望民宿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2019年,安徽共有民宿3000多家,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以黄山为代表的皖南7市共有2700多家,约占全省的94.86%。同时,安徽还涌现以黄山西溪南等为代表的一批民宿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