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
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22

  10月15至16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带队,赴黄山市开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验收工作。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屯溪区、徽州区等示范点和黟县稚山凤舞、歙县钟馗、歙县板凳龙、歙县大刀等展演项目,与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情况。

  验收组认为,黄山市开展的徽州民间文艺展演示范工程工作扎实、推进有序、保障有力。通过创建把民间文艺队伍建设起来,把民间文艺节目恢复起来,把群众文化活动开展起来,实现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验收组强调,下一步黄山市要巩固提升,加大徽州民间文艺创作,在传统生活题材基础上加大城市题材、现代题材、年轻人关注的题材创作力度,让作品更富有时代性;要拓展延伸,在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文旅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徽州民间文艺展演示范工程在繁荣农村文化、促进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机制,让创建成果在更大范围让群众共享,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