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合肥市举办全市导游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1 11:1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11

  12月3日,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合肥市旅游协会协办的2020年合肥市导游大赛在安徽省旅游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何家明等10位优秀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届导游大赛旨在加快推进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提升,展示导游队伍职业风采,选拔一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优秀导游、讲解员。今年大赛创新比赛模式,扩大选拔范围,设置理论考试、风采展示、现场讲解、知识问答等环节,全面考核参赛选手专业能力、综合素养、知识储备、现场表现及应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职业技能。

  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加强导游人才培养和导游队伍建设,打造品质旅游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