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黄山市实施“徽菜名师带徒”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1 11:1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11
  近日,黄山市“徽菜名师带徒”培训活动举办,全市乡村旅游扶贫村和以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徽州天路项目沿线的民宿农家乐为代表的共百余人参加。
  明确培训目的。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培养造就适应型、学习型和创新型徽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能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乡村旅游及杭黄文化廊道、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项目建设。
  细化培训内容。此次培训为期4天,重点讲授乡村民宿农家乐的经营管理、“明厨亮照”食品卫生安全及文明诚信经营、乡村民宿农家乐线上营销和品牌运营、徽菜与徽文化等内容;邀请国家、省级徽菜烹饪大师现场操作和讲解徽菜历史演变,设置厨艺技能比拼环节,巩固提升培训效果。
  建立帮扶机制。徽菜名师现场收徒并签订为期两年对口指导帮扶协议,每年不定期指导帮扶民宿农家乐,并优先推荐参加各类技能提升培训和比赛,其中15名优秀学员分别与5名国家、省级徽菜烹饪大师,建立长期帮扶联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