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宣城:文化宣传齐助力 红色基因薪火传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宣城市民的爱国教育,营造全社会浓厚爱国爱党氛围,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从文化宣传入手,助力红色传承在宣城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深入校园。旌德县深入开展“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分发《敌后武工队》《湘江侦察》《江姐》《地雷战》《地道战》等45本系列红色连环画,系列红色连环画将作为漂流书籍在班级和学校漂流。

  红色阅读营造氛围。宣城市图书馆与市第九小学联合举办红色研学,学生们以饱满的情感,深情诵读了《可爱的中国》《红船的方向》《我心中的那面旗》《月光下的中国》等红色篇章,深切感受那段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感悟信仰力量,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多县市区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红色书籍主题阅读活动。

  红色电影传递信念。泾县采用“以需定供”的方式为农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让泾县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在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宣州区全面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选取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百团大战》《小兵张嘎》《坚守》等多部优质红色经典影片,作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材料,深入乡村进行展播。

  红色作品向党献礼。宣城市精心组织创作优秀红色文艺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红色题材大戏《高高的云岭》、皖南花鼓戏小戏《洞房枪声》、歌曲《百年风雨百年兼程》、曲艺剧《百年风雨》、舞台剧《红色之路》等一批自创精品红色作品,体现了宣城革命老区、红色基地的红色底蕴,从艺术角度展示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