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唱响
发布时间:2021-09-27 10: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9-27

  9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安徽省政府主办,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滁州市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成果展示活动在滁州举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带动各地开展歌咏活动约4.4万场,参与人次超1.77亿,形成了此起彼伏的群众歌咏活动热潮。活动创新开展线上大家唱活动,参与人群年龄覆盖面广,国家公共文化云征集展示300多部“最美歌声”短视频以及约300首群众创作的主题歌曲,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

  作为“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中国农民歌会由1场主题演出和3个系列活动组成,主会场设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分会场设在凤阳县小岗村、全椒县大墅龙山、来安县池杉湖、南谯区井楠村四地。主会场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主题,突出“农民唱、唱农民”;分会场组织农民歌手走进乡村、田野,展示新农村和田野风采。本届中国农民歌会期间还同步举办滁州市优秀“村晚”节目展演、市农村广场舞大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李荣坤 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