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8

  9月2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走进诗和远方 惠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优化消费环境,丰富消费业态,释放消费潜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

  本届消费季包括省组委会、省直部门和市县三大活动板块、50余项重点活动,与往届相比更加突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夜间经济、线上支付等。

  为鼓励城乡居民看书、看报、看演出、看电视、看电影,游览景区、红色革命旧址、遗址、博物馆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相关部门根据消费季活动总体方案,制定了“五看一游”重点活动方案。

  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在激发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逐渐成为安徽省适应人民群众文化消费新需求、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供给的重要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