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一市三省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三角文物市场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12-13 12:2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13

  近日,上海市文物局、江苏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和安徽省文物局正式签署《长三角文物市场一体化规范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提出加快构建文物市场一体化发展格局的六大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全国首个区域性文物市场一体化合作体系,全面推动长三角文物市场向更规范、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一市三省将通过政府推动、资源整合、项目互动、政策引导、机制探索等方式,创建长三角地区资源集聚、要素集约、业态集群、效益集成的社会文物保护利用新高地,共同打造文物市场一体化规范发展合作平台。到2025年,基本形成开放、活跃、有序、诚信的文物交易市场环境,带动整个长江经济带和华东地区文物市场的繁荣,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