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22安徽省乡村村晚唱出乡村振兴好年景
发布时间:2022-01-17 10:57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17

  近年来,作为省级美丽乡村、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阜南段郢乡蒲庄村,在乡村旅游发展中步履铿锵。近日,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安徽省乡村村晚”首场演出在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阜南蒲庄村精彩上演。

  合力举办“增动力”。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明办、阜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新华云直播、有戏安徽等5大平台现场直播,观看量突破百万人次。

  多彩节目“增活力”。取材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以本土民间文艺节目为主,通过舞蹈、民歌等原汁原味表演方式展现花鼓灯《春到蒲庄》、淮河琴书《家与妈》等11个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将农村乡土气息、民风民情和人文底蕴呈现在观众面前。

  文化共享“增魅力”。探索“乡村文化夜市”发展模式,文化夜市每逢文艺演出时有3000人参加广场舞、文艺表演,吸引周边乡镇乃至河南等地群众前来休闲、消费。每逢民间艺术团演出、广场舞会演等节目,每晚有近5000名群众共享文化盛宴。设置文化迎春区,邀请剪纸、烙画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创作作品,赠送给参加活动的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