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路径探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2
  4月20日,以“探索求新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路径探讨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安徽省及各市数字创意产业专班成员、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来自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的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与此次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主办、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承办,主题活动传达学习《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关于印发安徽省外贸发展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专业化“双招双引”工作的通知》,同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业务培训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应邀作《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路径探讨》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我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路径、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总体概况,同时以丰富的案例为基础,提出以文化融合为灵魂、以市场融合为导向、以内容融合为核心、以组织融合为保障、以技术融合为驱动的九大重点方向领域发展新业态,并对文化研究、文化创意、设计定位、设计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创新提出省域智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培训结束后,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还向省数字创意产业推进组专班办公室捐赠了数字创意产业相关学术资料。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与会人员学习掌握数字创意产业专业相关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打造产业链、产品线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