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送法上门“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11

  近日,安徽省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网吧上网时,一开机便会弹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条文。这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落实普法责任制,开展送法上门服务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提升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挥技术创新优势,通过“翔天净网”技术监管平台,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接入网吧电脑终端开机公告,实现对全省近40万台终端电脑全覆盖。在每一位上网用户开机的同时,相关法律条文被推送到电脑桌面,只要用鼠标点击窗口便可学习查看,真正实现学习“零距离”,普法“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