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徽风皖韵精彩亮相
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1:1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08

  9月1日至4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安徽省文物局组团参展,在中原大地尽显徽风皖韵魅力。

  据了解,安徽省参展的14家博物馆,涵盖综合类、自然科学类、红色主题类、遗址类等各类博物馆,参展产品数百种,面积达180平方米。展区布局包括博物馆文创成果展示区、文创产品销售区、文创互动体验区三大板块。化繁为简的徽文化展厅设计,南北交融的安徽文创,灵动再现的“古物”拓印,亲密互动的“文物造”吧,汉服与博物馆文化的故事等,这些内容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安徽省博物馆工作亮点及文创发展成果。

  “博博会”期间,安徽展区受到业内和社会各界好评,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安徽展区,对安徽展区给予高度评价。此外,安徽省文物局还组织了该省多家文物科技保护企业参展,带去的新科技新产品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中宣部志愿服务中心、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联合召开“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交流会,由安徽省文物局选送,安徽博物院打造的社会教育项目入选中宣部、国家文物局重点扶持的50家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

  “繁星盈天——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同步举办,集中展示中国考古学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安徽省选送的安徽含山凌家滩遗址多件精美文物受到观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