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22年“安徽人游安徽·风情淮河”非遗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6

  近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合肥市罍街共同举办2022年“安徽人游安徽·风情淮河”非遗表演类项目展演活动宣传推介特色非遗项目,欣赏非遗展演,促进非遗互动交流,展示淮河两岸传统文化魅力。

  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淮河两岸孕育出独特的美食风情与美丽风景,也让淮河两岸的戏曲文化愈加富有魅力。为办好本次活动,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选亳州五禽戏、淮北大鼓、蚌埠花鼓灯、寿州锣鼓、太和清音、凤阳花鼓、马派皮影戏、大别山民歌等展演类非遗项目,会同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选调的灵璧菠林喇叭、泗州戏、坠子戏、梆子戏等项目,组成一场既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又展现新时代风貌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在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中,感受非遗魅力,增强非遗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还有非遗特色产品展销活动,萧县面皮、符离集烧鸡、泗县刘圩大饼、灵璧游集月饼等来自宿州的20项非遗特色项目,为“美丽合肥·养人之城”带来一道道可听、可视、可闻、可品的非遗大餐,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体验、驻足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