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暨
第十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芜湖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3

  9月16日,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暨第十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芜湖市举行。

  本届论坛以“江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和社科联负责人、江南文化论坛发言嘉宾、“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典型村落代表、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代表共130余人汇聚一堂,共议江南文化传承与创新之题,共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之策,旨在合作加强江南文化的研究传播,携手推动江南文化的传承创新。

  会上,4位专家学者围绕“江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作了主旨报告,8位专家学者聚焦“弘扬长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和“江南区域文化交流与融合”进行对话交流,70位安徽省内外学者围绕“长江文化视域下的皖江区域文化”进行了学术研讨。

  本届论坛还体现了安徽特色,同步召开第十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积极促进皖江文化等安徽区域文化与长江文化、江南文化的融合发展。

  此次论坛,安徽省共入选15个“最江南”村落典型案例。黄山市黄山区永丰村(岭下村)、徽州区虹光村、歙县凤池村、歙县大梅口村、黟县雉山村、休宁县祖源村等6个村落凭借独特的人文与自然资源,成功入选长三角“最江南”村落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