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美丽乡村行·2022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赴太湖县巡览
发布时间:2022-09-27 08:0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7

  9月16日,由安徽省文化馆、安徽美术出版社、全省文化馆联盟主办的美丽乡村行·2022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校园巡回展走进太湖县小池小学。

  2022年“六一”,安徽省文化馆、安徽美术出版社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2022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全省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投稿作品达一万多幅,从中评选出1521件优秀作品荣获等级奖。此次在太湖县小池小学展出的200余幅作品均为大赛获奖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水彩画、剪纸和手工制作等类别,作品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充满想象,小作者们用手中的画笔,以画寄情,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

  开幕式上,安徽省文化馆联同安徽美术出版社,向小池小学捐赠了200套图书及绘画用品。展览现场,小朋友们兴趣浓烈、热情高涨,在主办方工作人员和老师的陪同下认真观展。“美丽乡村行”全省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校园巡回展活动已连续举办了7年,先后走进160余所基层中小学,已逐步成为安徽省深入基层、开展乡村美育的优质品牌,得到全省各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也是安徽省文化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少儿美育、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平台。

  活动期间,安徽省文化馆、安徽美术出版社一行共赴晋熙镇综合文化站调研,查看展览厅、活动室、摄影室、阅览室等免费开放阵地,了解免费开放工作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