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博物院全力服务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08:1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7

  为让更多客商认识安徽、了解安徽、喜欢安徽、投资安徽,近日,根据世界制造业大会执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安徽博物院在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全力做好客商参观服务工作,开设绿色通道,专门研究制定参观路线和参观流程,重点介绍与制造业有关的文物展品。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凌家滩出土5500年前石钻的制造功用,铸客大鼎的青铜制造工艺,徽州古建筑中的榫卯结构特点等,引起参会嘉宾的极大兴趣。在三楼阅读空间,徽州版画拓印、庐州面塑、茶艺表演和庐阳糖画等安徽非遗展示活动中,嘉宾在非遗项目传承人的指导下,接触传统手工艺的精妙,近距离感受安徽非遗文化魅力。

  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安徽博物院共接待法国、土耳其、韩国、墨西哥、新加坡等国驻沪总领馆代表团以及国内外客商100余人次,让中外嘉宾感受到安徽历史的悠久与厚重,进一步扩大了安徽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