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讲解员进校园 红色故事更生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18

  自今年5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了红色讲解员进校园等活动。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开展各类进校园活动500多场(次),参与学校近300所,直接参与活动的学生约15万人次,线上线下相关活动参与人次约80万,掀起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热潮。


  各地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有的邀请功勋模范人物、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作讲解,有的结合青少年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运用实物和道具展示、有奖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宣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青少年学生的情感共鸣。部分学校还结合入团仪式、主题团日、主题队课等,在抗战胜利日、烈士纪念日等节点,组织青少年学生走进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红色文博场馆,开展具有仪式感、参与感的主题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感悟伟大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