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22黄山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8 09:2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28

  11月23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投资促进局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黄山旅游节开幕式在黄山市举办。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出席活动并宣布旅游节开幕。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慧聚黄山·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举办与线上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旨在擦亮黄山品牌,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会上,科大讯飞虚拟主播晓颜集中发布了2022黄山旅游节15项主要活动。

  孙勇在致辞中用“过去、当下、未来”三个时间轴,为大家分享了黄山发展的历程、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他表示,黄山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紧扣“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三个关键词,围绕“休闲度假”和“旅游目的地”,坚持“环服产循环”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国际化世界级、高端人才和高端产业集聚的“大黄山”。

  活动现场,黄山市投资促进局进行黄山市文旅和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推介,重点推荐了10个文化旅游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并发出共同推进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邀请。黄山区仙源镇露营家枫杨林生态艺术营地综合开发项目、徽州区徽州文化数字化传承创新中心项目、歙县紫阳·烟雨徽州旅游度假村项目、休宁县齐云山油画基地项目、黟县潭口文旅开发项目等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0.96亿元。

  活动期间,主办方围绕文旅产业在智慧化改造与数字化升级方面的探索实践,举办了数字创意产业论坛,来自文旅行业的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黄山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黄山不仅要用好优秀、传统的徽文化,也要创造当代的先进文化,用文化引领黄山旅游业的发展,还要用好科技,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动能,推动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