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3 11: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1-13
  1月1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启,首站走进安徽省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书法家、摄影家等开展写春联、送福字、送剪纸等志愿活动,中国戏剧梅花奖、曲艺牡丹奖、杂技金菊奖获得者等艺术家为村民带来精彩文艺演出。
  据悉,1月11日起,安徽在全省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主办。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韶光介绍,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城乡一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切实营造携手同心、温暖明亮的社会氛围,唱响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时代旋律。
  本次活动呈现“两多一新”的特点。一是活动内容多。全省将安排621项、5万余场(次)活动,为历年之最。在文化悦民方面,组织164项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优秀剧目展演、美术摄影作品展览等内容。在文化便民方面,推出包括新春非遗民俗大赏、新春灯谜、旅游惠民等444项文旅融合活动。二是参与单位多。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发挥中央驻皖和省级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参与活动的12家中央和省直宣传文化单位,策划推出177项活动。三是活动方式新。充分运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术,更加精准地进行内容供给。比如,在“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开设专栏。“有戏安徽”宣传矩阵推出2023云上观剧新春特辑,从1月14日起,集中展播黄梅戏、话剧、舞剧等类型的34部精品剧目。(孔令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