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3-02-13 09: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13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以规范景区价格收费公示为切入点,深入旅游服务行业宣传价格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方式,督促旅游行业经营主体加强价格自律,落实主体责任。

  《通知》明确,各地特别是省内主要旅游景区的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大对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餐馆、停车场等场所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大对相关经营单位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关注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执行淡旺季浮动价格、不执行优惠政策以及“天价住宿”“天价餐饮”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和公开曝光。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及时受理旅游价格投诉举报,密切关注媒体反映的旅游价格舆情,强化事前预防和事中、事后监管。(朱文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徽博物院赴皖南为群众鉴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