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图书馆AR导览上线服务读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09:17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3
  近日,安徽省图书馆为读者们送出一份新年“大礼”,可以通过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的微服务大厅或省图书馆官网登录查看AR导览服务,为广大读者提供全景导览、线上展厅、馆藏检索、语音讲解等沉浸式体验内容。
  AR导览系统运用了720度全景技术,对安徽省图书馆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可让读者足不出户了解省图书馆各功能区域所在位置和特色服务内容,并根据导览指引更快捷地找到想要的图书及服务。同时,AR导览开辟了可持续的线上服务新路径,为读者提供全天候多元化互动交流服务,使省图书馆服务从传统的网页展示等“平面形态”转变成“能听会说”的智能形态。
  安徽省图书馆以智能语音、AI数字人、云计算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数字化新基建,实现线上实时3D互动展示,为读者提供良好的个性化“元宇宙”体验。今后,安徽省图书馆将继续为读者提供形式多样的智慧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