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文旅系统积极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5 11:5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15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文旅人见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份以来,安徽省图书馆以“学雷锋 办实事 见行动”为主题,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悦读红色经典”书报展,展出了雷锋日记、雷锋图片、雷锋精神研究等主题文献100余册,让广大读者可以近距离感受学雷锋的历史;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享会,特邀“中国好人”葛杨分享她的志愿服务故事,以鲜活的身边事例传递真善美和正能量;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线上打卡活动,读者可以跨越时空限制参与到线上学雷锋、见行动活动中。此外,安徽省图书馆联合省地矿局开展了地质科普知识、玉石保养清洗、生态环境保护等宣讲活动。安徽省博物院面向社会招募了20名志愿服务者,部分志愿者赴长丰县马郢村开展了“弘文博史”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走进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文化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捐赠80余册精品文物书籍和精美文创产品,为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安徽省美术馆举办了“讲述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专题分享会,青年干部纷纷登台分享不同的“雷锋”故事,把践行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人生选择。自3月4日起,省美术馆每日参观人数将增加至5000人,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红色文化宣讲、引导咨询、公益讲解等志愿服务中,进一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的需求。
  通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超200人次,受益人群约2.3万人,文旅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了人人学雷锋、人人争做雷锋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