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5·18国际博物馆日”安徽主会场活动在阜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9 11:3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5-19

  5月16日,由安徽省文物局主办,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阜阳市博物馆协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安徽主会场活动在阜阳举办。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安徽省文物局组织全省博物馆通过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精心开展特色展览、教育研学、博物馆之夜、文物鉴定、文博讲座等各类数百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搭建博物馆与公众的沟通桥梁,展示近年来安徽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发挥出博物馆在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上的变革潜力和联动效应。

  此次主会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活动现场,主办方公布了第六届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推介名单,举行馆校共建授牌、小志愿者颁奖、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捐赠书画作品等活动。

  此外,活动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在阜阳市博物馆“汉代星空”数字化展厅,现场讲解数字技术在博物馆中的运用,通过数字技术让文物“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