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18年港台青年暑期文化实习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8-20 09:58 来源:北京市文化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8-20

  7月至8月,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香港青年文化实践活动”(7月6日至8月3日)及中华文化联谊会、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活动”(7月25日至8月18日)在京举行。来自北京、香港、台湾的45名青年实习生分别在国家大剧院、首都图书馆、首都博物馆、北京画院、天桥艺术中心、北京名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金烨菲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7家文化单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首次引入文化企业,扩展实习工作岗位。在今年的实习活动中,首次增加了北京名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金烨菲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家民营文化企业作为实习单位,使实习岗位和港台学生专业契合度更高,工作实践性更强。

  丰富文化体验活动,让港台青年充分体验北京文化底蕴。安排实习生们参观北京地区的代表性历史古迹和国家博物馆、798艺术区等文博机构,还体验了古琴演奏及传统手工艺盘扣等,以增进港台青年对京味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创新团建形式,增进京港台青年交流沟通。在实习开始前安排港台实习生与北京实习生进行团建活动,促进两岸青年建立友谊及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