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第七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9-03 09:21 来源:北京市文化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9-03

  6月1日至8月26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第七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在京举办,来自全国24个院团的优秀儿童剧作品在首都舞台亮相。

  国有院团引领作用凸显。由中国儿艺、北京民族乐团等8家国有院团创作演出的《月亮草》《疯狂动物城》等剧目,紧扣时代主题,创新演出方式,起到了推动中国儿童剧整体繁荣发展的作用。

  原创现实题材剧目增多。本届展演中,原创及现实题材作品占到64%,比如《北京童谣》《市场街最后一站》等作品关注现实生活,关注当代儿童心声,深度挖掘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用他们易接受的方式讲述故事,塑造形象。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剧目展演外,以“放飞·想象力”为主题,推出“苗·述/春苗家长采访”栏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比如,走进延庆山区圆小朋友戏剧之梦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观剧小志愿者活动、“六一戏剧嘉年华”戏剧教育活动等。

  品牌影响力逐年加大。春苗行动是由北京市文化局精心培育的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展演品牌活动,每年6月至8月在北京举办,得到了小观众和家长们的肯定,2013年被首都精神文明办授予了“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大’品牌活动”称号。今年的展演是迄今为止涉及演出团体最多、演出水平最高、演出场地最丰富的一届展演活动,共吸引2.7万人次参与,较去年增加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