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旅游委举办 “世界文化遗产景区讲解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5 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10-19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旅游条例》第三十一条关于实施景区讲解员制度,2018年10月16日北京市旅游委在老舍茶馆举行了“世界文化遗产景区讲解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周卫民,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靖,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出席了会议。
  周卫民巡视员代表北京市旅游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世界文化遗产景区讲解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首都北京有三个新特点:一是北京的新定位,二是北京发展的新要义,三是首都安全稳定新底线。
  他指出,首都北京是中国对外的窗口和形象,而北京旅游则是首都北京的对外窗口和形象,因此,全市的导游员、讲解员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维护首都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版的《北京市旅游条例》,实现世界文化遗产类景区讲解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和国际化,今天北京市旅游委举办了“世界文化遗产景区讲解员素质提升培训班”。他代表北京市旅游委衷心的期待各位导游员、讲解员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珍惜机会,尊重老师、努力做到自觉学、积极学、深入学、系统学、相互学、融会贯通学和终身学。他衷心地祝愿在座的各位导游员、解说员通过学习培训,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优质过硬的素质,优良精准的讲解,热情温暖的服务,以及诚信守法的职业,使国内外游客在全市世界文化遗产类景区旅游,在北京首都旅游过程中能够有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协力维护首都北京的良好形象和首都北京旅游的满意度、美誉度。
  此次培训班为期七天,来自行业协会景区分会和导游分会的200余名讲解员、导游员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共设置了“中国历代都城的最后结晶”、“北京中轴线”、“北京园林文化”、“故宫”、“天坛”、“颐和园”、“长城”、“明十三陵”历史文化、导游员讲解能力提升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