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2018“文明旅游最美游客”推选征集活动结果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8-12-28 10:57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2-28
  2018年9月至2018年11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首都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以“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出行有礼”为主题的北京最美游客推选征集活动。活动以“语言美、举止美、形象美”为主题,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出游过程中遵纪守法、崇德向善、明礼诚信、尊重他人、爱护环境、乐于助人的游客,倡导广大游客发表对文明旅游的新理解、新思路、新创意、新理念、新口号,按照报名、初选、投票、专家评定、公示的步骤,最终评选出20名“文明旅游最美游客”。
  通过此次推选活动,提高了文明旅游宣传的吸引力,增强了广大游客参与文明旅游的积极性,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朋友自觉养成了文明旅游的习惯。
  这20名“文明旅游最美游客”中,既有提倡“文明要从小做起”的人民教师刘洋;也有提出“爱护环境,有你有我有他;文明旅游,利己利国利民”的退休职工李红升;还有倡导“共同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的个体经营者李慧杰。从20位“文明旅游最美游客”的事迹和文明旅游口号倡议来看,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正在逐步提高,多位参评选手提出要针对孩子进行良好的文明旅游教育,还有不少选手对文明旅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比如网络运营人员贾志贝提出的针对做出不文明行为的人,应该狠抓严打,加大责罚力度。文明旅游,不仅要靠道德,更要靠法律等等。
  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一点一滴汇聚力量,共同营造首都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共同筑造文明旅游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