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举办中国非遗传承人群——传统民居营造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2-29 09:11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2-29

  12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承办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群——传统民居营造研修班结束30天的研修学习,来自云南、浙江、江苏、山西等全国各地传统民居方面的传承人群学员共20人进行结业成果汇报,并在未名湖畔考古文博学院举办了研修成果展, 展出大型砖雕作品《丝绸之路》、仿唐代风格高平市炎帝下庙设计模型等20件作品。

  本期研修班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实施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举办的系列研修培训班之一,培训立足全国文化中心功能定位、发挥首都地区高校教育资源优势,以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为宗旨,以提高非遗传承人群传承能力和传承水平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