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中国戏曲文化周计划演出近360场
发布时间:2019-09-11 10: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11
  9月10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承办的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10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园博园举办。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着力打造首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据介绍,今年的主题活动具有五大特点,即突出戏曲专业品质、注重整体规划设计、呈现园林与戏曲相融合的沉浸环境、强化当下表达、实现常态化活动延续,通过戏曲展演、主题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为广大居民、游客奉上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届时,北京园博园20余处空间将上演近360场演出,打造中心舞台和北京园、江苏园、南京园、闽园等各地方园百花齐放的场景。其中,位于园博园3号门附近的中心舞台演出剧目备受关注。据了解,北京京剧院将在中心舞台演出名剧《凤还巢》《锁麟囊》《红娘》《状元媒》,国家京剧院将带来《汉明妃》,以此共同组成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张君秋旦角“五大流派”的代表剧目。同时,还将有融汇地方戏华彩篇章的戏曲综合演出。(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