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第八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 
舞台剧目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9-12 11:08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12

  第八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精彩纷呈。2019年6月至8月,来自全国19家院团的优秀儿童剧作品在首都舞台亮相。

    集中展示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通过杖头木偶戏、中华武术等表演形式普及和传播中华文化知识,提升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

    原创儿童剧目质量再创新高。有6台原创新编的参演剧目在展演期间竞相争辉。这些原创儿童剧,既取材于孩子们的现实生活,又经过舞台艺术的提炼与升华,剧情严谨,节奏流畅,立意深刻。

    中西方艺术相互碰撞。3部来自英国、加拿大、西班牙的舞台剧作品收获了孩子们的高度认可。此外,今年还吸纳了一些由中西方艺术家联合打造、充满异域风情的儿童剧,极具趣味及观赏性。

    拓宽儿童艺术活动的参与范围和形式。展演期间,举办了12场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邀请孩子们走进剧场后台,学习文明观演礼仪;体验地铁模拟驾驶,学习文明出行;走进北京国奥村社区,把戏剧送到孩子身边;关爱弱势群体,邀请100位打工子弟免费观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