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博物馆教育·北京论坛”聚焦研学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03

  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的“博物馆教育·北京论坛”近日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6家博物馆和北京地区40余家文博单位的社教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让文物活起来——博物馆教育与研学”主题,就博物馆研学和青少年研学教育展开探讨。

  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博物馆的研学案例,探讨博物馆教育活动的开拓创新以及未来可持续性发展的有效路径等。有关专家认为,博物馆研学目前存在供给短缺、机制破局、人才匮乏、标准不一、整合乏力等问题,博物馆、教育部门与社会机构要做好沟通,以多种形式探索更多发展方向,合力做实中小学研学,提出具体研学教学策略。

  “博物馆教育·北京论坛”是北京地区坚持多年的教育品牌。近年来,随着观众对博物馆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的更多需求,博物馆教育新思考也开始转向为“博物馆与研学”“研学与旅游的区别”“研学如何学”等。本届论坛旨在把握新时代博物馆教育发展的前进方向,促进博物馆事业繁荣发展。(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