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巴东
发布时间:2019-12-17 09: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7
  日前,2019“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愿者走进湖北巴东,在巴东县博物馆开展为期5天的服务活动。其间,3位文化领域专家带来了公益大讲堂讲座,他们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与制度建设”“故宫博物院文创新实践及其思考”,为巴东文化工作者和非遗传承人解读政策、分享实践经验。
  本次公益大讲堂主题围绕巴东县需求设置。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魏瑞峰从非遗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角度,介绍了东城区在非遗保护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创新实践。故宫博物院出版部主任陈连营通过阐述文创开发的理念、创新和理论指导,分享了故宫博物院的文创“炼”成过程。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广钦就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与制度建设、公共文化的融合发展和理念创新、“图书馆+”多业态融合、完善标准体系建设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文化工作者应具有的创新工作思维。(罗江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