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9 14:47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19
  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圆满落幕。展演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市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展演从10月5日持续到11月16日,在北京13个剧场演出了20台40场。
  汇聚艺术精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届展演精选市属13家文艺院团70年来创作打磨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经典剧目,集中展现了市属文艺院团的创作活力和勃勃生机,充分发挥了市属文艺院团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欢乐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邀请津冀剧目,为三地优秀剧目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本届展演特邀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钟馗》和天津歌舞剧院的芭蕾舞剧《精卫》参演。来自京津冀三地众多重量级的作品同台荟萃,引人注目,进一步增强了三地的文化交流。
  精选新创剧目,展现中国剧坛的“北京力量”。本届展演涌现出一批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剧目,展示了首都文艺创作的百花竞放。国家大剧院的话剧《抉择》、北京民族乐团的民乐《新国门畅想》、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等新创剧目悉数亮相,体现了艺术家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文艺创造的最新成果。
  丰富艺术门类,满足不同观众的欣赏需求。本届参演剧目艺术门类齐全,质量上乘,戏曲、话剧、儿童剧、舞剧、音乐会等均有呈现,展现出首都舞台艺术创作观念更加开放,题材更加广阔,表现形式更加多样,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观赏需求。
  送戏下乡到基层,借助网络抢票活动加强文化惠民力度。举办了2场精彩纷呈的公益演出活动。中国评剧院为平谷区桃棚村及附近村落的村民们奉献了一场“艺术为民”评剧名家名段专场演出;北京市曲剧团演员们赴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原创新作品相声专场公益演出”活动,获得了观众们一致好评。为了让更多观众欣赏到优秀的舞台艺术,本次展演还组织了网上文化惠民抢票活动,广大市民可以10元的优惠价格抢到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的演出,让舞台艺术更加充分地惠及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