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东城区获批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2-20 12:27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20
  北京市东城区获批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正式批复同意北京市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东城区成为全国首批两个创建地区之一(另一个是浙江省宁波市)。创建时间从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东城区将重点围绕构建“四个体系”,即文化企业信用评级体系、文化信贷风险分担体系、文化创业投资扶持引导体系、文化资产定价流转体系;探索“两个创新”,即文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文化与金融合作模式创新,积极解决文化金融领域中存在的文化资产定价难、文化企业信用评级基础薄弱、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文化金融产品、机制体制和服务模式,力争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国文化金融合作发展示范高地、全国文化要素交易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