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北京非遗海外传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15:54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4-23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开展北京非遗海外传播活动。活动以“在线畅游北京 在家乐享非遗”为主题,首次通过12个语种“屏对屏”为海外网民提供体验北京非遗的“快捷方式”。

  成规模传播,覆盖国家范围广。组织西语、日语、阿语、韩语、泰语、蒙语、马来语、泰米尔语、老挝语、豪萨语、普什图语、波斯语等12个语种拍摄报道了同仁堂、张一元、傅氏幻术、太极拳、面人郎、厨子舍、北京果脯、老正兴寿桃等8个非遗项目,12个语种覆盖了亚洲、南美洲、非洲等大部分国家。

  “非遗+旅游地标”,展示“北京现在时”。选择具有北京历史文化符号意义的旅游地标、景区景点、街区等,设计了慕田峪长城+太极拳、胡同博物馆+北京小吃制作技艺、时尚旅游空间+“95后”面塑技艺传承人等文旅组合,满足海外网民了解“北京现在时”的需求。

  海外网民热评,激发老字号发展新活力。如西班牙语直播采访同仁堂,在Facebook覆盖178.85万人次,视频播放量10.03万。同仁堂表示今后在拓展海外业务时会更加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截至4月22日,各语种以直播、短视频节目和图文等形式报道了37条内容,对外传播浏览量共计325.94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