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与莫斯科交流旅游行业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04-27 10: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27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与莫斯科市旅游委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就两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旅游行业采取的一系列支持措施进行了有效沟通和经验共享。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说,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俄罗斯正在成为北京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当前,在疫情冲击下,旅游行业遭受重创。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全世界旅游人的信心,大家积极应对、努力自救。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时获取行业一线情况,深入了解旅游行业的迫切需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希望能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迎接疫情之后的旅游复苏。

  莫斯科市旅游委副主任莎尔莎维特斯卡娅·塔铁亚纳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的相关举措对莫斯科当下扶持旅游企业的工作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经验。两国首都之间应进一步建立建设性的对话机制,特别是在旅游业发展方面的沟通交流非常有必要。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与更多海外合作伙伴开展交流和沟通。(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