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0-06-10 09:44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10

  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2019年,完成审批系统与9个数据平台互联对接工作;增加了纸质申报材料扫描上传功能和申请变更项目新旧数据对比校验功能等。企业“跑窗口”次数由“至少跑3次”降为“最多跑1次”,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

  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利用政策支撑,实行审批档案电子化存储,不再收取纸质申报材料,种种改革措施让办事群众从网上申报到收到审批结果可以“零跑动”。同时,积极推进北京市旅行社经营境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推进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等6个许可证的电子证照汇聚,在实现电子证照的同时,实现全市电子证照信息汇集。

  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和时限。通过推行告知承诺制、推行电子证照应用、推进信息共享、规范材料提供等方法,2020年底前将再精简20%申请材料,再压缩10%办理时限,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