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开展端午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5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24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开展端午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一是完善二级响应行业防控指引。动态更新公园、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开放防控指引(指南)。
  二是严控景区开放范围。严格按30%限流开放旅游景区室外部分,暂时关闭旅游景区室内部分(含溶洞)。
  三是暂不开放跨省旅游。旅行社只开放“北京人游北京”业务,不接受来自外省区市人员和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团旅游。
  四是严格控制文化场所开放。坚持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文化场所暂不开放。市、区两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要分时预约、限流30%。暂停原有端午节拟举办的线下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以及列入北京消费季工作方案近期拟举办的线下有关促旅游消费活动。
  五是严格经营主体防控责任。酒店、景区、乡村民宿等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科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不接受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以及本市涉疫市场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浏览。
  六是严格限量、预约、错峰。督促各公园、景区、图书馆、博物馆、乡村民宿等严格限量管理、强化分时预约、实现错峰游览服务,并对人员数量实行动态管控。市民和游客游览公园、景区或入住乡村民宿需提前预约。
  七是严格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以整治“黑车”“黑导”“黑店”“黑网”以及乱涨价为重点,开展督导和旅游联合执法检查。
  八是提升假日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编发做好二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示、开放景区和乡村民宿名单提示等,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