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
发布时间:2020-07-21 10:29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7-21
  一是恢复跨省游业务。7月20日起,恢复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旅游团队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开展赴京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来京旅游,不开展赴汛情严重区域的团队旅游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二是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三是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已按三级响应发布旅行社防控指引,动态更新了酒店、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开放防控指引。
  四是严格限量、预约、错峰。公园、景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农家乐)要坚持限流限量、分时预约、错峰进入,并对人员数量实行动态管控,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科学戴口罩、乘车隔位坐、就餐隔位吃等系列措施。
  五是严格旅游安全管控。确保旅行社、酒店、公园、景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农家乐)在交通、防火、防汛、食品、餐饮卫生、住宿卫生等方面的安全。
  六是严格非景区管理。对公园、景区附近区域以及网红打卡地、风景秀丽的河道等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旅游景区,加强现场疫情防控、秩序管控和疏导服务。
  七是严格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在全市重点旅游区域、重点公园和景区、热点非景区、重点线路、网红打卡地、精品乡村民宿等,开展督导和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旅游投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