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有序推动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业
发布时间:2020-07-23 09:15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7-23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有序推动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业。7月21日,向各区文旅局印发《关于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有序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
  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进行风险评估,稳妥、有序推动文化娱乐场所恢复经营活动。
  坚持预约限流。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间隔就坐。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歌舞游艺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消费者娱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
  更新防控指引。北京市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防控指引分别已更新至第四版。
  强化应急处置。指导各区制定完善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加强监督检查。按照“企业自查、区级检查、市级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文化娱乐场所预约限流、防疫物品、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专项督查检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东城、朝阳两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