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长城文化节推出22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11: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10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等承办的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于8月8日晚启幕,将持续至10月7日。节会推出“长城+民宿”“长城+红色”“长城+徒步”“长城+非遗”等多个板块,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22项主题活动,涵盖学术交流、展览展示、文艺创作、公众参与等多个方面。

  节会期间,将开展“居庸山月”中秋晚会、“长城华颂”华服节日文化市集、长城公益线上讲堂等公众活动。八达岭长城景区推出的“夜游长城”项目每周五、周六面向公众开放,中秋节、国庆节单独开放。

  今年长城文化节将与英国哈德良长城合作举办线上论坛讲座,探讨长城文化遗产展示阐释对当代生活的积极作用与贡献。此外,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长城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八达岭长城峰会、长城研究性保护修复基地挂牌等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名家书画展览、摄影作品展、文献数字展等长城主题展览展示活动,推出长城抢险系列节目、长城抗战红色影片、长城诗歌集等长城主题文艺创作。

  北京境内的长城全长520公里,分布在平谷、密云、怀柔、延庆、昌平、门头沟等6个区42个乡镇785个行政村,以燕山和太行山两大山脉为基底,以潮白河、永定河、温榆河、泃河等四大水系为脉络,呈带状展开,是北京北部生态屏障。(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