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乡村民宿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16
  10月15日,北京市乡村民宿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要求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京郊旅游发展,将其作为拉动北京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促进京郊农民创业增收的重要载体、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发展高品质乡村民宿,是京郊旅游发展的核心和重点。相关部门要把握方向,坚持文化引领、乡村特色,绿色发展、保护优先,农民主体、大众消费,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敢于彰显农村的“土气”,善于利用乡村的“老气”,巧于焕发农民的“生气”,精于融入时代的“朝气”,不断提升乡村旅游产品文化内涵、科技水平、绿色含量;要从机制、规划、政策、服务、管理等多角度入手,统筹推进、提质升级,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首都特色、北京乡村特点的乡村民宿发展模式。
  会议宣布了北京市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十、十一批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并为其颁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作工作部署,门头沟区、怀柔区渤海镇、延庆区民宿联盟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