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推动大运河文化节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9 09: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09

  11月7日,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开幕。这是北京首次聚合大运河北京段沿线7个区资源打造的大运河品牌活动。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杜飞进表示,要把活动举办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大运河文化节品牌在北京市范围内亮出来,吸引沿线省市积极参与进来。要聚焦大运河遗存承载的文化、流淌伴生的文化、历史凝练的文化,讲好大运河故事,生动呈现大运河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意义。要做活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体验和获得感、幸福感,打造促进文化消费的重要引擎。

  此次节会以“行走运河,赋能小康”为主题,突出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将开展文艺创作、公众参与、文体融合、非遗活动、专题展览、云端展示、学术讲座、延展活动等八大板块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大运河相关文艺作品、大运河文化带考古成果、大运河文化遗产探访线路以及北运河流域民俗文化田野调查成果,推介了大运河北京段沿线各区网红打卡地,举行了沿线各区点亮运河仪式。节会闭幕式将于11月15日举办。(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