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文旅市场管理将适度从严从紧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8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将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应对大人流疫情防控工作。双节期间,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北京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将适度从严从紧。

  北京将做好进出京旅游管理,倡导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旅游团队赴京,不组织在京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暂停出入境旅游业务。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大型演出、游园会、联欢会等节日文化活动。全市公园、景区、名胜古迹等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限流75%开放,推进预约管理常态化,严格控制预约人数,引导市民和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览。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按限流75%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各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做好接待服务,落实分时段预约限流、外围疏导、热力提示等措施。酒店、公园、景区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措施。同时,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最大限度增加文化节目供应;文体场所在落实防疫规定基础上保障开放时间,创新线上参观、游览等形式。(沈啸)